四大公投落幕後,民進黨籍新竹市市長林智堅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獲得總統蔡英文支持,也引起各方熱議。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 ( 26 ) 日在臉書發文,砲轟林智堅對新竹市「吃乾抹淨加外帶」。

孫大千表示,歷史會記住這種貨色,大新竹的選民未來也會用選票懲「堅」除惡,不會姑息養「堅」。

他認為林智堅面對新竹縣市合併有 4 個「鬼邏輯」:

第一,孫大千質疑提案「時機」問題,在林智堅無法連任之際,才忽然有將近 6 成市民、縣民期待合併升格,他問:「所以,過去幾年中市民縣民都沒有期待嗎?」

第二,林智堅強調「沒有非要選不可」,牽拖要由人民來選擇,孫大千對此感到不滿,表示選不選就是一句話,為什麼還要搞萬民擁戴的戲碼?

第三,綠營稱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是基於國家產業發展需要,但合併前的竹科已有傲人成就,他反問:「所以,拜登只要搞幾個合併升格,美國就會發展出半導體產業了嗎?」

第四,林智堅提及竹竹合併升格可以改善城市治理效率,孫大千認為這句話有破綻,質疑他過去擔任新竹市長 7 年多的時間,治理新竹市都沒有效率嗎?

有網友對此表示:「小英男孩,無所不用其極」、「英人設事,狼狽為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