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適逢耶誕節,冷氣團南下導致氣溫驟降,許多追雪族都紛紛湧上山想要一睹下雪場景。交通部公路總局發布公告針對3路段示警,提醒高山道路可能有結冰的情形發生,用路人應隨時留意路況。

公路總局根據氣象局發布的低溫特報,研判明(26)天起至28日,2,000公尺以上高山道路不排除有降雪及結冰的情形,用路人應特別留意3路段的行車安全,包括台7甲線中橫公路宜蘭支線 (啞口45K-梨山74K)、台8線中橫公路(梨山80K-慈恩132K)和台14甲線合歡山公路 (翠峰18K-大禹嶺41K)。

公路總局指出,將增派保全人員巡查回報,嚴密監控路況,若發現有路面結冰的情形,將管制限掛雪鍊車輛通行,或實施預警性封閉措施,呼籲用路人密切關注公路訊息,以預先調整、規劃行程。

今天早晨玉山出現短暫降雪,合歡山也在中午降下冰霰。許多遊客一早便湧入武嶺、昆陽等景點,導致現場停車場一位難求。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冷氣團影響持續,加上26日開始水氣會增加,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仍然會有下雪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