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近日發表全球行銷布局,但貼出的世界地圖把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引發在美國的台灣人社團抗議;外交部長吳釗燮18日也針對此事在Twitter(推特)發文指出,「台灣有自己的顏色好嗎!?」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5)日發出FAPA現任總會長簡明子起草的一封樣本信,呼籲大家一人一信,寫電子郵件給Mr. Roger Goodall。他強調,「台灣和中國純粹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NFL在15日發布全球行銷布局,在地圖上將台灣與中國同樣用紅色呈現,引發美國媒體與政界關注、台美人社團不滿。吳釗燮也透過推特發聲,「在中國軍事威脅和外交攻勢之下,我們有膽識地強悍防守。在五碼的最前線上,我們緊擁主權和民主,絕不漏接。看清楚了:台灣不受北京惡霸隊宰制,也會常保自由身。」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前總會長陳正義、洛杉磯分會副會長吳兆峯21日帶著自製標語,在洛杉磯公羊隊(Los Angeles Rams)主場的觀眾席上,向NFL表達抗議。

王定宇今在臉書發出FAPA現任總會長簡明子起草的一封樣本信,內容是呼籲Roger Goodall先生考慮對 NFL 地圖進行更正。簡會長呼籲大家一人一信,眾志成城,寫電子郵件給Mr. Roger Goodall。

王定宇指出,台灣和中國實際上是兩個獨立的主權國家,由各自的中央政府統治,具有不同的政治制度。台灣符合 1933 年《蒙得維的亞公約》(Montevideo Convention) 規定的所有四個建國標準:即:(1) 常住人口; (2) 確定的領土; (3) 政府; (4) 與其他國家建立關係的能力。

「台灣和中國純粹是兩個不同的國家。」他呼籲大家,「朋友們,發出這信很簡單、不出幾分鐘的,動動您的手指頭吧!」

外交部長吳釗燮18日針對NFL在Twitter(推特)發文。   圖:擷取自外交部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