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藝人章子怡、汪峰日前被瞎傳離婚假消息,「舔共事蹟」一籮筐的台灣藝人黃安「亂入」在微博發文聲稱從香港娛樂記者那得知章子怡、汪峰已經離婚,成了擴散謠言的幫兇,令章子怡震怒,截圖並公開發文「假的!!!峰哥明早該告誰告誰!」向來愛發文的黃安慘遭微博官方下重手禁言處分,還被中國網民狠酸:「自作自受應該付出代價」、「大快人心」。

章子怡與汪峰被爆退出共同投資的電影公司,讓不少人揣測兩人是否婚變?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為,可能與中國近期大動作查稅有關,此事件就連黃安也來發文爆料,他21日在微博上稱,香港資深娛樂記者「豬頭皮」跟他說,章子怡與汪峰已離婚,讓他不禁直呼:「難道,這才是2021年的壓軸大戲?」

經媒體求證章子怡和汪峰雙方工作人員,對方均否認離婚,章子怡更於22日深夜親自發文駁斥黃安貼文,可見怒氣之大,對此,他也第一時間拍攝影片道歉,並表示自己也是吃瓜群眾,但仍沒獲得原諒,遭到微博官方下重手禁言處分,包括他口中的香港娛樂記者不只被禁言,還遭到封號,目前已經搜不到帳號,而25日「歌手黃安被禁言」也衝上微博熱搜第6名。

雖然黃安常常發言吹捧中國辱罵他的祖國台灣,但這次出事仍被許多中國網民無情嘲諷:「自作自受應該付出代價」、「這次終於碰到硬茬翻車了」、「總覺得黃安是借著愛國的名義來大陸撈金,從他的眼神裡看不到真誠」、「看看他底下人的評論,都些什麼三觀,明明他造謠生事,結果還都在誇他」、「把愛國整成噁心又下作的事」、「大快人心」。

章子怡否認黃安爆料怒喊告。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