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在臉書發文逆風挺王力宏,指兩岸媒體已連續報導緋聞事件超過一週,冷靜下來想想全世界演藝圈八卦、緋聞不都稀鬆平常嗎?!楊秋興更驚爆,以自己從政經驗,「男性立法委員有八卦、緋聞的應該高達八、九成」。

以「王力宏緋聞事件的反思」為題,楊秋興說現在王力宏的前途幾乎是被毁了,但在演藝圈出污泥而不染的、絕對是少數吧。再看看台灣政治界,從立法委員到地方各級民意代表,不也是都充滿了八卦及緋聞嗎?相較於演藝圈對政治人物的道德標準要求,不是應該要更高嗎?

文末楊秋興呼籲「放過王力宏吧!」,畢竟他是一位有天份、有才華難得的優秀明星,不然用同樣標準演藝圈都要關門了,政治圈也都要關門了吧。

對於楊秋興觀點,網友留言表示意見,「贊同,王力宏的家事佔了太多資源了」、「等等,縣長你是暗示新莊王小姐?」、「王力宏還有翻盤的機會,那就是加入民進黨,網友都提供翻盤的方法了」、「是他老婆沒放過他啊,再來是中國廣電總局不放過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