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國際原物料飆升的影響,餐飲業、電器行、民生用品紛紛喊漲,接近年末,更有不少業者大喊吃不消,無法負荷高額成本永豐實今 ( 24 ) 日證實,因原物料上漲,將調整旗下產品售價,其中抽取式衛生紙,漲幅平均約為 8%。

衛生紙之亂」出現恐慌囤貨潮,經濟部為了平衡物價,與紙業達成協議,在 2021 年底前「凍漲」民生用品的價格。不過隨著原物料上漲,旗下擁有五月花、柔情、得意、厚棒等品牌衛生紙的永豐餘實業今日首度鬆口,會在年後進行調漲。

永豐實表示,衛生紙相關原物料紙漿、包材、能源的成本年增長超過 4 成以上,甚至部分呈現倍增。考量到消費者與配合政府穩定物價的政策,決定在農曆年後,進行適度調整。台灣 8 成消費者主要購買的商品「抽取式衛生紙」漲幅平均約 8%、袖珍包的漲幅超過 20%、平版衛生紙漲幅則是 11%。

自 2018 年起紙業因「衛生紙之亂」不敢喊漲,國內衛生紙已凍漲三年,但今年仍有許多物價上漲,紙業苦撐後不敵成本壓力,被迫調整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