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明年1月9日舉行投票,過去曾開嗆林昶佐的環南市場自治會會長林勝東(林東)今(24日)被問及對罷昶案的態度,他低調表示,自己與林昶佐是好朋友,不會表達任何意見,交給選區居民決定,而且罷免投票當天,他要做生意,沒空去投票。

環南市場今年7月遭受疫情衝擊,一度爆發大規模確診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台北市政府當時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到現場召開記者會說明,林昶佐發言時痛批市長柯文哲防疫「講廢話」,遭在場的林勝東大聲反嗆「從疫情發生至今,有幫艋舺人民發聲過?」、「無采我挺你」、「騙肖!」而隨後衍伸出地方民間團體、北市議員鍾小平等人推動罷昶案。

林勝東今天出席柯文哲就職7週年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罷昶案,林勝東指出,他與林昶佐是好朋友,不會對此表達任何意見,民意代表有沒有在做事,在地居民都有眼睛在看,也感受得到,就交給中正、萬華居民決定。

媒體追問,是否有感受到林昶佐在做事?林勝東直言,一定有的,並提到自己當時會嗆林昶佐,是因為著急疫情的關係,並重申兩人私下仍會聊天,畢竟是多年的朋友。

至於罷昶投票日當天會前往投票?林勝東回應,因為要做生意,「應該沒空」。他認為,每個人的意見跟想法不一樣,不能因為個人的意見去影響別人的想法。由於目前疫情逐漸平息,希望政府協助振興經濟,這才是百姓所想要看到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7週年記者會,邀請包括東明社宅青創戶徐麗如、名山里里長薛群秀及環南市場攤商自治會長林勝東(林東)等3位市民代表進行市民對談。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