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指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排除親征參選2022高雄市長,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被問及此事,他表示,尊重每個人的決定,「每一個人有每一個人的角色,最重要的是把角色做好。」

對於傳出可能參選高雄市長一事,朱立倫上午親自出面回應,2022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一定會派出最強最好的候選人,在地民眾真正關心的,不管是治安問題、工安議題、高雄建設等需要積極進行的事情,這些問題國民黨都要關心,強調參選高雄市長的傳聞是「空穴來風」,高雄一定會有最強的候選人。

針對資深藝人劉家昌發文開嗆,要國民黨「開除侯友宜黨籍」,侯表示,新北市還有很多事有待他跟所有市民一起努力,尤其現在人民更關心的就是薪水、物價、經濟民生及防疫問題,這些才是大家最關心的,我們更應該往前看,好好的努力做事,回應民眾的需求。

至於是否會去台中幫顏寬恒站台,侯友宜說,現在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更重要的是,要做出讓民意滿意的政績,只要把角色做好,相信民眾會認同支持做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