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鍋王呼之欲出!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舉辦的「2021大港吃鍋」,專業評審團進入最終逐家品嚐評分,將於明(24)日發布「共鍋組」、「個人組」的特優、佳作及入圍賞等獎項,並由活動評審長、全國知名美食家胡天蘭老師親自揭曉2021港都鍋王榮耀。 

胡天蘭表示,來到熱情的城市—高雄,一定要圍爐吃鍋,美濃白玉蘿蔔甲仙芋頭及永安斑龍膽石等高雄在地食材,可在這次大港吃鍋許多參賽店家品嚐的到,能夠享受這些美味,真的是人生至樂,「大港吃鍋鍋王明天就由我來揭曉!」

「2021大港吃鍋」特別邀請榮獲2020-2021台中米其林餐盤-富彩軒私房粵菜創辦人胡佳曙擔任評審,他表示,此次評審深深感受各式鍋物樣貌匯聚於高雄這個城市,不論是台式、日式、廣式等,其多樣性之廣、風味之佳,新舊交融,讓人驚艷再三,而評比時深怕因個人喜好或狀態不同欠缺平準,因此都是客觀對每一家對推敲再三,整個評審過程感到愉悅振奮,是段難忘的記憶。

評審之一的美食作家葉盛耀指出,暖呼呼的鍋物在低溫冬天吃起來格外對味,因為湯頭多元,能符合每個人的喜好,民眾接受度相當高。而高雄的物產相當豐富,這些好食材在千滋百味的湯鍋裡,簡單燙煮就能帶出那令人感動的好滋味。

評審「Evan夢遊世界」美食旅遊部落客劉玧希也說,透過這次評比發現高雄許多美味且有深度的鍋物店,店家無論是在食材還是環境等等,都相當用心,甚至許多店家使用高雄在地食材烹飪,可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推廣高雄在地食材的美好!

觀光局進一步說明,明天將公布「個人鍋組」、「共鍋組」高雄鍋物大王各1間,並頒發特優、佳作及入圍賞等獎項,希望獲獎的鍋物店家能登上米其林評鑑相關獎項的榮耀,期待用高雄強大的「食」力,吸引更多喜愛美食的民眾來高雄旅遊觀光。更多最新資訊請至活動官網或高雄旅遊網查詢( https://khh.travel )。

專業美食家擔任大港吃鍋評審。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2021大港吃鍋」專業評審團進入最終逐家品嚐評分。   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