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昨天在中常會力挺「地制法」修法,在野黨猛轟是因人設事,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說「有這麼急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天下午受訪時指出,新竹縣市的合併,不但能夠增加能量,而且也符合大多數新竹縣市民眾的期待,「迫不及待」。

蘇貞昌下午出席「5G躍臺灣 飆速Give Me Five」5G垂直場域體驗週典禮活動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台灣因為全體國人同胞的努力,我們的數位、半導體在全球有領先的關鍵地位,而全球也正在進行產業鏈重組,變化快速,我們想辦法要把優先地位持續地擴大、擴張,所以,以新竹科學園區為基地的這一個半導體產業等,都有必要再擴張,再增加其各方面的能量,新竹縣市的合併,不但能夠增加能量,而且也符合大多數新竹縣市民眾的期待。

蘇貞昌進一步說明,總統已明確表示希望這迫切的問題「迫不及待」,希望立法院能夠大家一致支持,能夠讓新竹縣市合併早日實現,增加台灣的競爭力,增加台灣在全球領先地位的再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