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2021年尾聲了,全台灣各地都有各種不同熱鬧的跨年活動,其中迎曙光也是受歡迎的選擇之一,今年全國最早的曙光在「台中南湖大山」,本島平地最早的曙光在「台東三仙台」,《新頭殼》為您列出6大推薦的追日景點讓大家開心賞日出迎接2022!

1. 台北「陽明山擎天崗」

推薦理由:環境清幽,四周無障礙,是賞曙光的好所在。

擎天崗有一大片草原,涼爽清幽、綠意盎然,且等待曙光的同時,仰頭就可看到滿天星,天亮迎接完曙光,還可順便去賞芒草,擎天崗在秋季有大片芒草加持,搭配著金黃色的陽光,想必會是個不錯的安排。

2. 南投日月潭「 2022『潭』情說愛你跨年晚會活動」

推薦理由:在湖光山色霧氣繚繞的日月潭迎曙光、看演唱會,是聽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

日月潭的跨年晚會,結合湖光山色的美景和在地街頭藝人、知名歌手與樂團的表演,在夜幕低垂時,伊達邵馬頭廣場還有精彩的煙火秀,讓遊客迎曙光的同時,也可以感受熱鬧歡樂的跨年。

3. 嘉義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

推薦理由:在玉山與日出雲海為背景的美麗風景中,享受一場高山上的天籟演奏。

每年都會舉辦日出音樂會的阿里山,今年是在祝山觀日平台,除了可以上山吸收芬多精以外,還可以在日出雲海為背景的美麗風景中,享受高山上的天籟演奏,欣賞一場高海拔、高品質、高水準的三高日出印象音樂會,並在美景與美聲中迎接2022第一道日出。

4. 花蓮七星潭「七星潭元旦健走迎曙光、淨灘升旗拿好康活動」

推薦理由:結合健走與看曙光,可在海邊近距離賞美景。

將從賞星廣場出發,沿著自行車道走至朝金漁場,並於回程時至七星潭淨灘,全程來回約2.8公里,讓大家能夠近距離欣賞太平洋壯闊浩瀚,感受花蓮的七星潭美景及新鮮空氣舒展身心。

5. 台東「三仙台」

推薦理由:破曉的紅霞和海平面形成的夢幻畫面是三仙台的一大看點

台東三仙台遊憩區迎曙光活動,結合夜間燈光、壯麗八拱橋、在地特色市集,一睹金黃色的天空倒映在海洋的絕美景色,多采多姿的華麗雲彩靜靜地呈現在眼前,三仙台的四周珊瑚礁環繞,海底熱帶魚群聚,也很適合潛水和游泳,也因為是火山噴發而出的小島,島上有各種獨特形狀的岩石,讓造訪者可以在美麗的海景中欣賞日出。

6. 屏東墾丁「龍磐草原」

推薦理由:綠色草原加上湛藍的海景,海天一色,非常漂亮。

跨年那天,有提供免費交通接駁服務,一片廣闊的草原加上浩瀚的太平洋,成了南部看絢爛日出、追曙光的一大看點。

日月潭美景。   圖:取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網站

三仙台晨曦之美。   圖: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墾丁龍磐草原。   圖:取自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官網

花蓮七星潭舉辦七星潭 元旦健走迎曙光、淨灘升旗拿好康活動。   圖:花蓮區公所官網

2022年元旦曙光時間。   圖:台北市立天文館科學教育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