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下個月9日舉行投票,傳出民眾黨若力挺反罷昶,林昶佐將於2022選舉力挺民眾黨在中正、萬華提名的議員。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1日)表示,如果林罪大惡極就把他罷免,若不是就算了,「不要說好像政治交換……每天想說要做歹代誌(台語,壞事之意),奇怪!」

柯文哲下午赴信義區公所出席與里長市政座談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提問,罷昶案若藍營找柯合作,柯是否同意?柯指出,基本上,這兩年來這些政治動員,「我是覺得對台灣社會不是個很健康的」,你要選立法委員也好,應該大家講政見、理念,「我看不是啊!」晚上看每一台政論節目都講幾十年前的事,「在那裡繞」,他認為這不是一個很健康的社會。

媒體追問,若國民黨議員應曉薇以個人名義邀請柯加入罷昶?柯重申,自己的戶籍在大安區,不是在萬華區或中正區,沒有投票權。

至於罷昶案,外界傳出若柯反罷昶,明年民眾黨可換林昶佐支持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選中正萬華區?柯說,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若林昶佐罪大惡極,就把他罷免,若不是就算了,不要說好像政治交換,每天想說要做歹代誌,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