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是否改成兩年一度?已經傳聞許久。不過近期國際足聯主席Gianni Infantino親口承認內部的確有在討論這個問題,並且透露此事得到大部分足協的支持,因為這能帶來大量的收入和工作機會。

國際足聯日前召開了各國和地區足協的全球峰會,正式討論將世界盃間隔從4年改成2年的可能。雖然目前還沒舉行投票,不過 Infantino直言「如果現在就投票,很多人會選擇支持兩年一度世界盃。」

國際足聯為此製作了超過700頁的報告,聘請尼爾森做為研究顧問,結果顯示如果世界盃改成2年打一次,創造的收入將從53億英鎊增加到86億(約多賺1211億台幣),國際足聯211個成員,每個協會平均每4年將額外多拿到1200萬英鎊。

由於疫情影響,現在各國聯賽都承受很大的損失,足協可以用於新球場建設,基層培訓等事宜等經費也都受到影響,如果世界盃改成兩年一屆,將能增加各協會的收入來源。

而且目前國際足聯旗下的211個協會成員中,有133個成員從未參加過世界盃正賽。如果縮短世界盃舉辦頻率,那將有機會讓這些國家增加參賽機會,提升競爭力。

另一份FIFA聘請調查公司製作的報告則表示,兩年一屆世界盃可使全球GDP在16年內增加1360億英鎊,創造200萬個全職工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