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國際電子競技協會(GEF)主辦之全球電競錦標賽(GEG2021)於昨(19)日正式落幕,代表台灣參賽的資深格鬥遊戲選手GamerBee向玉麟)於大賽的《快打旋風V》項目中接連戰勝各國頂尖好手,勇奪世界冠軍。

今年42歲的GamerBee自10歲起便開始接觸格鬥遊戲,被譽為「台灣首位格鬥遊戲選手」。GamerBee不僅曾在2010年全球最大格鬥遊戲大賽EVO上擊敗了美國格鬥遊戲界頂尖選手Justin Wong,更是在職業生涯中斬獲超過18項國際賽冠軍。他在2016年拿下東京電玩展《快打旋風》日本盃及EGX 2016年雙科冠軍,並在2018年SEA新加坡CPT公開賽中拿下第三名。

GamerBee榮獲《快打旋風V》項目冠軍。 圖:翻攝自GEG粉絲專頁

GEG2021首日的小組賽中,GamerBee先後擊敗了來自多明尼加代表MenaRD、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代表GTR等各國好手,以小組第一的優秀成績順利晉級八強淘汰賽。緊接著,GamerBee於淘汰賽中維持火熱手感,打敗了委內瑞拉代表Pls_Dar1g4zz和英國代表The4philzz,並於決賽中再次對陣MenaRD。經過四輪激戰,GamerBee最終以3勝1負的戰績取勝,摘下GEG2021《快打旋風V》項目金牌。

對於榮獲GEG2021冠軍,GamerBee表示:「42歲的冠軍滋味已經不像當年的興奮,反而是過去幾週的訓練過程讓我覺得對自已滿意,不管怎麼說,這個金牌還是能讓我在老婆面前爽爛一陣子了,這才是最大的獎勵。」另外,GamerBee也於專頁貼文中提到,這是他第一次實質上以「Chinese Taipei」的名義出賽,除了達成人生成就外,他也特別感謝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一路以來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