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 四大公投剛落幕,核四重啟公投案以「不同意」勝出,郭台銘斷言明年一定缺電,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9日)也於臉書轉貼郭台銘回應並表示:「郭董不用過度關心,更應該可以放心擴大投資台灣!」

郭台銘於接受訪問時表示明年一定缺電,並直言大家做了決定「就不要埋怨」,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於今日轉發郭台銘回應,開頭即反駁郭台銘說法,他表示:「嗯…所以人民做了明智的抉擇啊!」

他解釋道,以為重啟核四是按個開關就開始嗎?就算不考慮安全、核廢問題,重啟至少要 11 年後,不是明年,這是基本科學。他也說明台灣目前發電備載容量約為 10 %,除了老舊輸配電系統導致的跳電外,已經二年沒有因為發電問題導致的限電,近期內沒有缺電問題,明年也不會。

他表示台灣現在的電力需求預先規劃是為了「未來」,台灣正急速成長的經濟和投資在未來會有新電力需求,台灣人民明智的用公投確保了三接工程,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表示,全案將力拚二○二五年六月如期完工,確保國內供電穩定。

王定宇也在文末直指:「結論,郭董不用過度擔心,更應該可以放心擴大投資台灣!」

網友也紛紛回應:「公投沒過明年一定缺電,那他怎麼不說公投過了 11 年會缺電?」、「可是你的深圳廠缺電停產線的時候,你也沒抱怨啊」、「全家可移民到你的祖國(中國),缺電也心甘情願」。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於臉書貼文回應郭台銘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