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案結果今(18)晚出爐,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4案均達到25%的門檻,而且都是不同意票多過同意票。但外界仍關注未來是否有可能進行內閣改組,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舉行記者會表示,「公投是就事論事」,跟人沒有關係,所以也跟改組沒有關係。

蘇貞昌今晚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秘書長李孟諺、發言人羅秉成等人的陪同下舉行記者會,他說,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有些地方還下著雨,但有800多萬國人走出來,針對並不簡單的公投題目表示清楚意見,「我非常感謝國人同胞用直接民權,表示對政府政策的堅定支持」,政府更有信心讓台灣走出去、繼續能源轉型、民主不用分歧。 

蘇貞昌強調,這是公投首度不與「人」(選舉)綁在一起,台灣針對公投題目做非常理性、仔細的溝通,讓民主更成熟,各種問題可以更理性、深入地被討論,「台灣真的非常不簡單,從威權走到民主不過是幾十年,現在更因為有這麼好的民主環境,針對問題的討論和決定,透過公投產生非常圓滿的結果。」 

對於媒體問及,未來是否可能進行內閣改組,蘇貞昌指出,「公投是就事論事」,人民已經清楚地就公投問題表示堅定的態度,政府會依照人民展現的民意努力來做,並且做到更好,「這跟人沒有關係,所以也跟改組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