紛擾多時的四大公投案在今(18)日畫下句點,台南市四個不同意的得票率63%,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對於民進黨政策得以延續感到欣慰,並對支持者提出呼籲,強調四大公投的結果,並非個人或政黨的成敗,而是更加確認了台灣未來的走向,讓政府的執政可以更有力。公投結果顯示出最新的民意,代表生活在台灣更安全、能源發展更順利、可成功發展國際經貿、台灣的民主更深化。

潘新傳表示,針對「四個不同意公投」向民眾說明的過程,非常感謝全體的黨公職支持,從118場「村里扎根、遍地開花」的說明會,台南市請基層的里長邀里民參加,黨籍的立法委員、市議員除了協助宣講,並舉辦多場大型的說明會,讓「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聲音在地方發酵。另由台南市長黃偉哲率隊站街頭宣講、進入菜市場巷戰拉票,且於12月12日舉辦全國最大的「四個不同意公投」說明會,現場爆場湧入4萬餘人,並於選前黃金週展開為期五天的車隊宣講,車隊橫掃大台南,黃市長還站上車隊催票,他要再次感謝所有為這次公投付出的夥伴。

市黨部執行長張孟暉指出,這四大公投的宣傳過程中,感謝所有黨公職及市黨部同仁為「四個不同意公投」全心全力的付出,讓公投結果可以創造台灣和人民雙贏,台南市的「四個不同意」得票率63%更再度創下全國第一,感謝所有共同守護台灣的市民,接下來民進黨部的首要任務將會繼續團結台南,共同鞭策政府完整落實政策的執行,讓我們一起努力,相信未來台灣一定會更有力。

立委陳亭妃強調,公投開票已經全數完成,4案的同意票,都沒有跨越25%門檻,甚至都低於20%,更重要的是,各位台灣隊的好朋友,把4案不同意票衝起來,全部都大於同意票。這是全體台灣隊的努力,她要感謝每一位台灣隊友,肯定小英政府的執政路線和方向。她會持續監督行政團隊,穩紮穩打面對未來國際經濟談判、國家能源轉型等重大議題,在執行面絕對更要注意細節與配套,不要辜負民意期待。

四項公投結果底定,不同意票全數勝過同意票,面對這項重大勝利,全天侯守護在立委王定宇東區服務處,進行催票、計票的湧言會成員張豪澤、陳俊安、李開通、陳世霖、林建南,除感謝所有市民朋友的團結外,更開香檳來慶賀這項得來不易的勝利。

王定宇説,面對國民黨操控,威脅台灣未來的四大公投,台南湧言會在11月11日卽成立四個不同意宣達團,宣誓將透過嗆聲布袋戲的下鄕演出,市場、街頭掃街、車隊遊行、發放自製文宣等方式,讓四個不同意理念傳遞各地。湧言會成員37天來在街頭的拚戰,相信市民已看到他們的努力。他也要謝謝所有市民朋友團結一致,共同守䕶台灣未來,再次擦亮台南民主聖地招牌。

四項公投結果底定,湧言會成員張豪澤、陳俊安、李開通、陳世霖、林建南除感謝所有市民朋友的團結外,更開香檳來慶賀這項得來不易的勝利。   圖:王定宇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