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今(18)晚表示:「希望年輕朋友不能因為這次公投的結果就鬆懈放心,要改變你的家鄉,讓未來有不同面貌,還是拜託大家,持續關注我與對手的政策辯論,1月9日記得一定要回家投票。」    

林靜儀說:「公投結果對政黨來說,給予我們最大的資訊,是對於政策一定要清楚的對選民說明,選民有權利知道為什麼政策是這樣走,必須要很明確讓民眾知道,國家的整體利益,我們是如何負責任的在做評估。」

她表示:「民進黨這次在公投之前以及更早的民調,以今天的結果來看,充分顯示出如果你能夠把政策背景思考,以及最終可能帶來什麼樣的影響,都能清楚論述,選民是會支持你的,不要覺得選民只是會去吃炒米粉,拿了小禮物,就會投票給你。台灣已走向成熟的民主社會,要清楚向選民說明會帶來怎樣的社會願景,尤其是我一再強調,國會議員有更重要的角色,去說明對國家未來政策的想法,以及對於全球議題,你的了解是什麼。」

林靜儀以中二選區為例,自己關注到的是三接遷移及核四重啟的議題,對手都是同意,但一直沒有說清楚這兩項同意之後所帶來的後果,政策思考是什麼,能怎樣去改變跟解決。她說,雖然自己在選舉,還是可以很清楚的說明公投的論述,把握時間對選民說清楚,做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對政策負責,對選民未來發展負責,這是政治人物非常重要的事,相信選民會願意而且非常肯定期待政治人物好好對選民負責任的政策說明。

林靜儀最後再向年輕人喊話,三個星期之後的補選,還是非常希望年輕人回來投票,國民黨的基本盤與對手的基本盤有一定程度的重疊,但對手的基本盤比國民黨還要扎實,希望年輕朋友不能因為這次公投的結果就鬆懈放心,「改變你的家鄉,讓未來有不同面貌,還是拜託大家,持續關注我與對手的政策辯論,1月9日一定要回家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