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今(18)日登場,各投開票所一早陸續出現排隊投票的人潮,民進黨高雄市黨主委趙天麟偕太太抱著小兒子前往投票,稍後還與黨籍議員在市黨部以電話催票,呼籲民眾踴躍用關鍵的選票守護台灣走向國際。

高雄天氣轉涼,上午8時立委兼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到苓雅國中投票所投票。因為公投不同於一般選舉,可以持續宣傳,趙天麟呼籲民眾踴躍出來公投,一起為台灣的未來而努力。

他說,經過好一段時間的努力終於進入到投票的時刻,一如既往也是全家一起行動,讓他很有成就感的是,終於透過修法讓爸媽可帶著2歲以下的小孩進入投開票所,不然以前禁止小孩進入,無形中也造成投票率變低,高雄今天天氣不錯,對於投票率提高應該很有幫助,加上公投可在法定範圍外宣傳,因此投完票後他也會繼續在宣講到最後一刻。

結束投票,趙天麟即回到市黨部坐鎮,與黨部「緊急應變小組」輪值市議員鄭孟洳、何權峰、林智鴻、黃文志及黨工在黨部以電話催票,聯繫黨員、支持者撥空投票,力拚高雄公投有最佳的成績。

趙天麟指出,黨部從罷韓罷捷事件,因應選舉都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安排民進黨市議員輪值受理各種選務通報及狀況應變,如果有相關疑義就會和選委會聯繫快速解決處理。

他說,這次公投不同於過去選舉,公民投票法不設限投票當天宣傳,所以今天投票日遵守不踰越投開票所30公尺內禁止勸誘等規定,30公尺外仍可以宣傳公投。趙天麟呼籲民眾以參加嘉年華的精神踴躍出來投票,為台灣的未來投下關鍵的選票。

趙天麟在苓雅國中完成投票。   圖: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提供

趙天麟親自在市黨部電話催票。   圖: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