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除了經營短影片社群以外,還想發展網頁版遊戲直播平台,目前正在測試新功能「TikTok Live Studio」,將直接與YouTube和遊戲影片串流平台Twitch競爭。

科技媒體《TechCrunch》報導,TikTok說明目前僅開放給歐美市場的幾千名用戶測試,創作者可以直接用既有的帳號登入,使用內建的聊天功能和觀眾交流,用戶則能夠透過電腦、手機或遊戲機收看。

報導指出,從TikTok的宣傳照片看起來,新功能主要應該會鎖定遊戲直播的群眾,而TikTok會想要推出這類的直播平台,應該是為了確保用戶都能夠留在自家的生態系當中,這麼一來,創作者要直播玩遊戲時,就不需要再請自己的粉絲移動到TwitchYouTube、臉書等競爭對手的平台。

此外,TikTok也有機會藉此吸引更多網頁版使用者,尤其對創作者來說,網頁版的直播軟體幾乎是不可或缺,因為用電腦連接遊戲機更為方便,觀眾在用較大的螢幕收看時,也會有較佳的體驗。

由於TikTok Live Studio目前都還在測試階段,平台上提供的功能相對較少。TikTok表示,測試的目的是要了解創作者如何使用這個平台,再根據這些使用習慣調整成最適合的版本,不過未來不保證會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