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到年末,各地掀起旅遊熱潮,全台及離島跨年時分皆有送舊迎新活動,除了常見的跨年演唱會外,迎接2022年第一道曙光也是受歡迎的活動之一,交通部觀光局針對北、中、南、東部及離島的5大迎曙光活動進行整理,讓大家開心追日迎接2022年。

1. 北部地區:2022東北角迎新年活動

位於宜蘭東北角頭城鎮的外澳沙灘,可以看的到東北角特有的龜山朝日,結束後可到附近區域爬山、健行、騎自行車並順遊到礁溪泡湯,新年第一天鍛鍊強健體魄、揮別疫情陰霾、越來越健康。

2. 中部地區:2022「潭」情說愛你跨年晚會活動

位於日月潭的迎曙光跨年晚會,現場不僅有在地街頭藝人、知名歌手與樂團的表演,還有社碼頭市集,並於湖光水色霧氣繚繞的夜幕,等待曙光迎接新年,且於水社、伊達邵碼頭還有煙火表演,讓遊客熱鬧歡樂的跨年。

3. 南部地區: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

在玉山與日出雲海為背景的美麗風景中,享受高山上的天籟演奏,欣賞一場高海拔、高品質、高水準的三高日出印象音樂會,並在美景與美聲中迎接2022第一道日出。

4. 東部地區:三仙台迎曙光

台東三仙台遊憩區迎曙光活動,結合夜間燈光、壯麗八拱橋、在地特色市集,在美景中迎接2022年。

5. 離島地區:莒光迎晨曦兼健行活動

馬祖西莒島上當天有升旗典禮,感受當年戰士英雄昂首向前,慷慨激昂迎接國境曙光,並在前線島嶼、百年古蹟與沙灘海濤陪伴下迎新年賞日出賞美景,用海景與微笑開啟屬於你的2022年。

觀光局提醒,另因活動期間參與遊客眾多,觀光局呼籲遊客應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主辦單位防疫規範,也提醒活動適逢連假期間,且皆於半夜清晨之間,道路視線較昏暗,能見度較低,鼓勵遊客多多搭乘公共運輸或接駁車參與各活動,並呼籲事先做好禦寒保暖準備,迎向2022年的曙光。

三仙台迎曙光。   圖:觀光局/提供

三仙台美景。   圖:觀光局/提供

全台跨年迎曙光懶人包。   圖: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