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視劇製作產業協會青年工作委員會在16日發表一份倡議書,表示影視行業的作品須多弘揚中國精神之外,還提出10大項需要抵制的風氣,其中就包括耽美、娘炮等等,更同時呼籲在拍攝時須「謹慎聘用整形演員」,消息一出後,立馬在網上引發熱議。

中制協青工委16日發出一份《關於堅持正確導向履行社會責任的倡議》,內容為了推動影視行業健康發展,而列出了10大項呼籲抵制「天價片酬」、「陰陽合同」、「收視率和流量至上」、「收視率、流量造假」、「過度娛樂化」、「娘炮文化」、「耽美風氣」、「病態整容」、「水軍批評」、「謹慎聘用整形演員」,最後更希望各家影視公司能積極成立審查制度,加強影視從業人員的「政治思想教育並強化自我約束和管理」。

而這一份倡議書發出後,很快就在網上掀起熱議,而其中「謹慎聘用整形演員」更是吸引許多網友討論「不如全面取消娛樂」、「為什麼『娘』現在變成貶義詞了?」、「沒必要吧,整形也不違法,又不是劣跡藝人」、「演藝圈只有老戲骨不整形,哪個女演員、男演員沒動過刀」,但也是有網友表示「拒看矽膠臉演員」、「很多人整得臉都僵了,帶歪小朋友正常審美」。

中國制協青工委發出的倡議書。   圖:翻攝自微博

倡議書的抵制內容曝光後,引起全網傻眼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