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公投決戰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下達「縣市長動員令」,但今(17日)晚國民黨將在自由廣場舉辦的公投「民主守夜」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宜蘭縣長林姿妙仍無意出席。對此,朱立倫今再重申,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國民黨要全力以赴。

朱立倫昨表示,國民黨內所有的公職同仁一起當民眾的後盾,黨籍的縣市首長、民意代表在這最後一刻全力發揮影響力,讓人民的聲音真正發出來,讓政府的鴨霸、顢頇得到該有的制衡,他當過兩個縣市長,非常清楚政黨、公民議題發聲與縣市首長角色的分際,值此時刻,義無反顧選擇與關心台灣生存發展的民眾站在一起,「我們絕對責無旁貸!」

儘管如此,媒體今仍質疑,侯友宜跟盧秀燕目前來講好像沒有明確的表態?朱立倫則強調,在野黨有在野黨的天職,今天他們必須要跟人民站在一起,尤其公投是民意的展現,要請大家一定要出來投票。昨天國民黨各個縣市長,包括侯友宜、盧秀燕都分別表達對反萊豬以及藻礁等議題的支持,國民黨每一位首長也會鼓勵大家都要出來投票。

朱立倫稱,尤其民進黨今天動用府院黨、網軍的力量,真的是無限的資源,然後鴨霸的對抗在野黨,包含今天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都站出來,意見都跟民進黨截然不同。今天民進黨是一黨之私,一黨鴨霸對抗全民,所以國民黨更應該要全力以赴。

另就桃園市長鄭文燦批評,國民黨在核四公投的部分像川劇變臉?朱立倫反擊稱,民進黨真是為了保政權、為了一黨之私,把公投真的是拼到有點瘋了,對抗每一個政黨,不管今天時代力量、民眾黨、各個名導演、各界人士都站出來,在地的首長要破壞在地最美麗的藻礁嗎?請問當時在地立最大牌子的是誰?就是蔡英文啊!「藻礁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