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作者JK羅琳(J.K. Rowling)近年因跨性別爭議發言遭到外界砲轟、抵制,且因該行徑使得她被排除在《哈利波特》在屆滿20周年的紀念活動上。然而近日在《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預告片釋出後,身為原作的她,名字竟在預告片中慘遭「消失」,疑似再度被片商切割。

JK羅琳2020年曾將「有月經的人」與「女人」畫上等號,遭外界批評「歧視跨性別者」。然而近日她再度針對通過的「性別自我認同身分法」,在13日於推特轉發相關文章,內容講述男性強姦犯如果自我性別認同為女性,警方可將紀錄為案件是女性犯下。而JK羅琳在轉發文章後寫下「戰爭是和平,自由是奴役,無知是力量。性侵妳的陽具人(Penised Individual)是一名女人」,此言論一出後再度掀起跨性別族群強烈不滿,紛紛痛批她有「恐跨症」。

而原先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系列前兩集預告片中,都有「JK羅琳邀請您」和「原作JK羅琳」等字幕作為宣傳,然而在14日釋出的第三集《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最新預告片中,卻不見JK羅琳名字的蹤影,取而代之的是「華納兄弟邀請您」。不過,後來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她的名字則是出現在預告片最末端的左下角處且小到幾乎看不見,疑似再度因為爭議慘遭片商切割。

前作預告片中JK羅琳的名字有單獨掛出(上圖),但在這次的預告片被換成華納兄弟(中圖),而她的名字則僅出現在最末端且幾乎看不見(下圖)。   圖:翻攝自華納兄弟台灣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