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將於18日舉行投票,藍綠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全黨動員上街宣講,不過,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仍不願就公投議題表態,13日甚至發出千字文強調「公投不是圈叉題,鬥來鬥去人民厭煩了」,再度引來黨內抨擊。重返國民黨的立委傅崐萁今(16)日以桃園市長鄭文燦為例,呼籲侯友宜應團結一心,強力對外。

傅崐萁認為,民進黨以所有國家資源,加上全黨強勢軍令與提名紅利,打一場原本逆風而襲並不樂觀的公投戰,全黨不但以總統大選規格,且以生死存亡關頭的態度,地毯式的組織戰割喉戰發揮到極致,完全沒有法紀與人性的約束,只有輸贏存亡的拚戰。

由於侯友宜至今仍不願對公投議題表態,身為核四在地首長,引來藍營內部諸多質疑,傅崐萁反舉例,2024民進黨最熱門的鄭文燦,也不會因為身為桃園市長,而挺身反對三接對抗黨中央,反而更堅定支持「四項都反對」,團結一心,強力對外。

傅崐萁批評,2020民進黨勝選後倒行逆施,兇殘程度猶遠超過2016的四年執政,他目前看不到2022與2024,因為此次公投,民進黨所有最大的「重傷害穴位」全部洞開,「如果我們因為自己內部步伐的錯亂,而造成失敗,依然無法伸張民怨,結果將無法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