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某防疫旅館群聚案件,住於該旅館的案16851於12/11確診,同樓層共計有6位感染者,今指揮中心公布12/13日已針對該飯店做擴大採檢卻至今日才公布,是否有隱匿?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主要是這個樓層昨天4位病毒基因定序相同,所以判定為群聚。至於該群聚案件是人傳人還是物傳人?陳時中表示該旅館員工PCR檢驗皆陰,而位於6樓的6位確診者皆從不同地方入境,沒有親友關係,研判環境感染可能性較大。

針對桃園防疫旅館群聚案件,投宿該旅店6樓的確診者:案16768、16841、16851、16856被驗出病毒S基因序列相同,研判為防疫旅館群聚感染。因指揮中心今說明12/13日就針對該飯店做擴大採檢卻至今日才公布,被媒體在記者會上質疑延遲公布的原因。陳時中表示,因該旅館6樓直到昨天才確定有4位病毒基因定序相同,判定該樓層為群聚事件後,也在昨日將該樓層所有檢疫者皆移至集中檢疫所。因本起案件8樓、5樓皆有個案,因此決定整棟大樓118間房共129人全部移到集中檢疫所,以利進行清消。

桃園一防疫旅館群聚案件,住於該旅館的案16851於12/11確診,同樓層共計有6位感染者,今指揮中心公布12/13日已針對該飯店做擴大採檢卻至今日才公布,是否有隱匿?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主要是這個樓層昨天4位病毒基因定序相同,所以判定為群聚。至於該群聚案件是人傳人還是物傳人?陳時中表示該旅館員工PCR檢驗皆陰,而位於6樓的6位確診者皆從不同地方入境,沒有親友關係,研判環境感染可能性較大。為釐清確診者是否有相互接觸,目前正進行調閱錄影帶做進一步疫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