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環保局陳宏益2個多月前與環保局工會代表挑戰減重比賽,PK兩個月內減重王,昨(15)日他宣告減重挑戰徹底失敗,不減反增2公斤,若加總參與比賽同仁的減重結果,徹底慘輸18公斤!為遵守承諾,在環保局工會常務理事陳潮得、監事楊金海陪同下,昨日早上六點半於市政公園罰跑5圈共計4,000公尺,陳宏益也不忘提醒同仁和市民朋友,要持續運動,注意健康。

環保局表示,今年9月28日陳宏益參與環保局工會幹部代表業務聯繫活動,發現不少同仁受疫情影響,運動頻率減少,導致身材發福,因此與同仁約定舉辦減重比賽,互相督促注意身體健康,同時一起身體力行節能減碳。陳宏益更發下豪語要減重最多,否則願意當眾罰跑市政公園5圈,當日報名比賽者包括環保局副局長陳政良、環保局工會理事卓心慧、環保局工會監事會召集人簡志豪。

環保局指出,為期2個月的減重比賽在11月30日驗收成果,簡志豪榮登減重王,從86.1公斤瘦到76.2公斤,成功甩掉近10公斤。陳宏益表示雖然自己減重挑戰失敗,但是這2個月期間,為了減重多爬樓梯少搭電梯,多走路少搭車,也達到節能減碳效果。

陳宏益「辯解」減重不成原因,因非洲豬瘟疫情,廚餘去向吃緊,自己為了減少廚餘,不惜犧牲身材減少廚餘,致使體重不減反增,苦笑說自己也為地球永續發展盡心盡力、「橫向發展」。

簡志豪表示,今年5月疫情爆發導致生活習慣改變,也讓體重飆升,沒想到減重期間以水煮蛋代替主食,減少澱粉、增加蔬果,提高每周運動頻率,竟然能在短短2個月成功甩肉10公斤,未來將保持規律生活和運動習慣。

卓心慧則笑稱,過往試過各種減重方法,都以失敗告終,這次代表工會與局長打賭,攸關面子問題,也增加減肥動力;因此從飲食改變開始,午餐與晚餐正常吃,只將早餐換成水煮蛋,再搭配飯後健走運動,體重從76.2公斤瘦到70.9公斤,成功減重5.3公斤。副局長陳政良則在此次比賽中開出平盤,小減1公斤。

陳宏益提醒,明年1月1日起,將正式實施「台中市一般廢棄物之生廚餘分類回收排出規定」,希望民眾落實「吃多少 煮多少」,配合落實廚餘分2類,並且瀝乾水分再丟到廚餘桶,減少廚餘產生量。此次,減重比賽除了達到節能減碳效益,也讓同仁贏得健康,希望其他同仁與市民朋友都能注重均衡飲食、持續運動,重視環保又能維持健康。

陳宏益在市政公園罰跑5圈共計4,000公尺。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