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四大公投距離投票進入倒數72小時,已宣布投入2022新北市大文山區(新店、深坑、坪林、石碇、烏來)議員選舉的名嘴張銘祐,14、15日連續兩天前往大坪林市場、安民街市場及建國市場掃街宣講,極力呼籲新北市民一定要出來投票,支持總統蔡英文「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其中又以美豬是否開放,市場攤商意見最為熱烈!

「銘祐啊!我的人客想買豬肉,攏是直接來市場找我買,啊我賣的都是新鮮現宰台灣豬、不是進口的美國豬,消費者根本免驚有萊豬的問題!」張銘祐不諱言,這兩天到市場,最常被問到就是蔡政府開放美豬進口政策。「我想問國民黨,如果你們說因為美國豬肉含有萊克多巴胺,所以不能開放;我想反問為什麼你們國民黨執政的時候,就可以開放美國萊牛進口、現在美豬就不可以。這不是自打嘴巴、什麼才叫自打嘴巴!」

為了美豬問題,張銘祐更在臉書上透露,日前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一起上節目,特別提問關於台灣開放美豬,會不會影響到廣大豬農生計?因為一年多前,其實有許多豬農私下都非常擔憂。陳吉仲當時回答說:「經過農委會的努力,尤其在口蹄疫拔針之後,台灣豬自給率93.1%、豬價20年來最穩定、出口產值比去年增加13.6%」。

「所以台灣的豬滿足台灣使用、更可供應出口;同理可證,豬內臟的需求進口並不划算,而且這兩年沒有進口紀錄。進口美豬是站在貿易的公平性。」張銘祐表示,這兩天到新店、安坑傳統市場詢問攤販,他們也證實台灣豬價格、品質這一年多來穩定成長,進口根本「不合啦」,他們很滿意農委會的努力。

另外,張銘祐也認為:「我們一直喊著要贏韓國,而韓國也申請要加入CPTPP,而現有的會員國也都有進口美豬。如果台灣加入GDP可以增加4300億,沒加入則減少1200億,要加入就要遵守相關規定,因為第二、七章都有明文規範。」

張銘祐最後提到,豬農家庭出生的陳吉仲主委,除了為豬農努力,更為了讓台灣豬走向國際市場,付出不少心血。在最後關鍵投票倒數階段,特別呼應蔡總統日前所說:「美豬公投這關若沒過,台灣經濟將回到過去被鎖在中國的困境。」呼籲台灣人民一定要勇敢出來,投下四個不同意、台灣向前行!

張銘祐前進新店建國市場宣講四個不同意,呼籲市民1218出來投票。   圖:張銘祐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