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為「世界強化免疫日」,鑑於近日天氣轉涼,溫度變化大,許多疾病伺機而動,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為協助飼主加強毛寶貝免疫力,特別邀請老師免費傳授替毛寶貝量身打造的「福圓安神燉雞腿」及「鮮橙養氣魚片湯」,12月23日將於生命教育園區增班授課,讓飼主輕鬆學習準備暖呼呼的鮮食,增強毛寶貝抵抗力,想學好手藝的飼主請趕緊上網報名。

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1988年起,世界衛生組織確立每年12月15日為「世界強化免疫日」。其實免疫系統和很多疾病都息息相關,毛寶貝也不例外。隨著天氣逐漸轉涼,毛寶貝常會出現打噴嚏、流鼻水及精神食慾下降等感冒症狀,要讓毛寶貝透過良好醫療、生活照護以及日常飲食與運動,才能讓牠有良好的免疫力,遠離病痛。

她說,新北市動保處為協助飼主為毛寶貝準備美味營養的冬季美食,邀請陳臻老師到生命教育園區教導「福圓安神燉雞腿」,使用富含優質蛋白及豐富鐵、硒含量等微量元素的雞腿切塊,加上龍眼乾、去芯蓮子、白米及紅蘿蔔;龍眼乾可幫助開胃健脾、蓮子也有助於心血管的保健,搭配有「綜合維他命」美名的紅蘿蔔,與少量白米飯輕燉,營養滿分。

曾到現場上課的飼主江欣凌表示,她完成料理後,愛犬斑斑便垂涎三尺地等著要大快朵頤,她很開心動保處開辦免費鮮食課程,這次「福圓安神燉雞腿」除了能增進食慾,更能提高毛寶貝免疫力。

動保處獸醫師林蔡祿表示,毛寶貝與人一樣,均衡的飲食很重要,水果蔬菜例如柳橙、香蕉、木瓜等,可以提供幫毛寶貝豐富維生素,增強免疫力,但需注意不可過量,以免造成胃腸不適,更不可提供葡萄、巧克力、洋蔥跟大蒜等禁忌飲食。

動保處考量冬季是毛寶貝容易生病感冒的季節,推出營養滿滿的寵物鮮食,幫忙補充免疫所需的蛋白質等營養素,除了毛寶貝外也適合人類食用!陳臻老師表示,食材才要選當季,除了這次的「福圓安神燉雞腿」外,還會在12月23日加開課程傳授「鮮橙養氣魚片湯」,想學毛寶貝鮮食冬季課程的民眾,歡迎至動保處官網報名。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秋冬時節天氣寒冷,早晚溫差大,飼主除了要注意毛寶貝保暖,飲水量跟飲食營養都要特別關注,才能讓毛寶貝健康好壯壯,若毛寶貝出現感冒相關症狀,要盡快帶至附近動物醫院就醫。若飼主有相關問題,歡迎致電動保處詢問或關注動保處官網訊息及臉書。

飼主認真地看著陳臻老師示範烹煮「福圓安神燉雞腿」料理。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福圓安神燉雞腿」需要用到的食材,龍眼乾可幫助開胃健脾、蓮子也有助於心血管的保健,營養滿分。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福圓安神燉雞腿」寵物鮮食,幫忙補充免疫所需的蛋白質等營養素。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斑斑垂涎三尺的看著江小姐煮好的「福圓安神燉雞腿」料理。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