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公投倒數3天,民進黨全國黨公職展開全面催票行動,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繼舉辦百場「村里紮根、遍地開花」公投說明會,「台灣隊站出來、民主更有力」4萬人公投說明會後,即進入一連串的巷戰行動,今(15)日上午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車隊再從鹽水區武廟前集結展開溪北車隊宣傳,台南市長黃偉哲擔憂「四不公投」的投票情況,特別在上班前站上車隊在鹽水區催票,沿途民眾紛紛向黃偉哲比「讚」,更擺出雙手交叉姿勢支持「四個不同意」。

黃偉哲表示,不論站在街頭宣講、走入菜市場拜託、站上遊行車隊車輛催票,都是希望此次台灣能夠大贏,更緊急呼籲全國民眾返鄉投票,投下「四個不同意」。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表示,他率黨公職車隊遊行宣傳,可以充分感受到民眾的熱情回應,讓他十分感動,此次公投關係台灣的前途,儘管站在遊行車隊風吹日曬,也擋不住認同台灣、捍衛國家的決心。他再次重申,四個不同意公投票一定要投下去,而且滿18歲就可以投公投票,請全家總動員幫忙催票,12月18日一定要投下「四個不同意」,而且要票票入匭。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執行長張孟暉說,公投倒數3天,車隊遊行迄今已跑遍大台南山區、海線、溪北區,接續將進入曾文區、溪南區,並於最後一天分別在新營區和府城市區做最後階段的衝刺,希望遇見車隊的朋友們可以雙手交叉,讓遊行車隊知道是挺台灣的,一起迎接「四個不同意,台灣大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