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今在廣播節目大批中央疫苗政策,並爆料有一批莫德納疫苗將過期報廢。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從疫情開始至今並沒有銷毀疫苗的狀況,但確實有11萬劑在12/21日前到期,中央正協助緊急調配,希望大家積極打。指揮中心日前也宣布,原訂台北車站開設莫德納疫苗接種站接種服務至12/12日,目前延長至12/21(周二),就是希望快速把這批疫苗用完。發言人莊人祥則在疫情記者會上進一步說明,確實有392劑疫苗已解凍,因效期至12/7日來不及打,也已提供學術單位做動物實驗。

柯文哲接受《千秋萬事》廣播專訪,他表示中央採購疫苗沒計劃,花了8400億結果送的比買的疫苗還多,也因中央未詳實掌握第一劑與第二劑間隔,最後全盤亂掉,因而有一批莫德納疫苗被放到過期報廢。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立法院澄清,疫情到現在還沒有疫苗因過期被銷毀,目前全台共約11萬劑已解凍的莫德納,將在12/21日到期,中央正協助緊急調配,其中台北市約1.7萬~1.8萬劑,新北市約3萬多劑,希望大家積極打,不要有疫苗過期的狀況。

指揮中心日前也宣布,原訂台北車站開設莫德納疫苗接種站接種服務至12/12日,目前延長至12/21(周二),加上全國各站點的設立,就是在希望能加快腳步將這11萬劑莫德納盡快用完。

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說明,莫德納屆效疫苗都已使用完畢,但只有非常少量提供給實驗動物施打。他表示,有392劑莫德納效期到12/7日,因有學術單位曾詢問是否能提供有屆效期疫苗動物實驗,因這392劑莫德納解凍已超過時間,因此已提供學術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