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發表「千字文」表達對公投的心聲後,再度引發藍營內鬨,甚至若藍營公投成績不如期待,恐被視為「戰犯」。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15日)則強調,在衝刺公投最後階段,催出民眾的投票率才更重要,不要把責任全推在一個人身上。

連勝文表示,大敵當前,距離公投的投票日剩3天,國民黨在這個時候全面對外,爭取更多民眾的認同比較重要。他一路跑公投宣傳下來,發現對於幾個公投議題,尤其是民生議題,支持民眾真的很多,但他們希望這些支持能變成實際的行動,民眾要真的出來投票。

連勝文也憂心,過2天後,天氣可能會變得比較不好,他們希望這不會影響到民眾出門投票,這是比較重要的,爭取大家出來投票,比在黨裡面找戰犯來得更重要。

媒體也問及,是否認為侯友宜若對公投清楚表態,能幫助投票率?連勝文回應,現在要鼓勵民眾出來投票,也不是光靠一個人,所有人都在努力,所有國民黨內同仁、公民團體、志工都在努力,不能把責任全部推在一個人身上,這樣也過於天真。

有媒體也問及,是否有侯友宜要在明年農曆前後宣布參選 2024的傳聞?連勝文表示,他沒辦法針對這樣的傳聞做評論,他完全不知道有這樣的訊息,所以在沒有瞭解這是真的還是有心人刻意誤導的情況下,他真的不知道怎麽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