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林秉樞施暴案,除了牽扯出網軍案外案外,再爆出林秉樞特權打疫苗爭議。而林曾在7月15日在台北市禾馨診所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當時是以護理師男友身分打到殘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5)日說,特權是一定有的,每個縣市都有,「我們都非常清楚」,只是台北被電子顯微鏡檢查,「但我覺得是這樣,不要太過分就好」。柯文哲也感嘆高嘉瑜「可憐」,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愛到卡慘死就是這樣」。

柯文哲接受中廣新聞網節目「千秋萬世」主持人王淺秋預錄專訪,今天上午播出,談論四大公投案、疫情、2024選舉等相關議題。

談及高嘉瑜,柯文哲嘆「唉!可憐哪」、「高嘉瑜一輩子精明怎麼會……愛到卡慘死就是這樣」。主持人追問,北市是否追查林秉樞打疫苗是否有違規、特權問題?柯文哲說,特權是一定有,「這我都知道」,所以也不是只有台北有好心肝診所事件,每個縣市都有,「我們都非常清楚」,只是台北市被電子顯微鏡檢查,但他覺得「不要太過分就好」。

柯文哲批,疫苗政策實在是違反他作為醫生的良知,不應當這樣,8400億預算怎麼會搞到最後人家送的比買的還多。然後,昨天開會,有一批莫德納因為過期報廢,因為一開始買疫苗完全沒計畫,第一劑要打隔多久,後來就亂掉,中央疫苗預約系統、唐鳳開發的系統也垮了,現在預約率都不到30%,代表系統已經垮掉、不會準。

柯文哲提到,現在北市原本想編列買第三劑也不用買了,不是疫苗不夠,而是疫苗分配出問題,因為一開始沒規劃好,這已經一年了,為什麼完全沒規劃,到底一開始在想什麼。

柯文哲也批評,還有高端二期還沒解盲,就下單買了?「沒有一個動作是我們覺得對的!」

主持人再度詢問,北市府是否有查林秉樞事件?柯文哲回應,會查,殘劑可以給工作人員及其家人,請問同居男友算不算其家人?主持人質疑,萬一男朋友、女朋友很多呢?柯也說,那就是同時劈腿好幾個,「可憐的高嘉瑜」,一世英名、看起來很精明的樣子,怎麼會這樣,「男人最大的錯誤就是入錯行,女人最大錯誤是找錯郎」。

至於林秉樞牽扯出網軍案,柯文哲表示,自己市長做久也知道問題在哪,第一時間就把林抓起來,若在古早就是殺人滅口,現在先抓到裡面,喬好絕對放出來的。這種是突然被抓,查金流就知道,每一筆銀行帳戶、錢哪來,若他是調查局,兩天就案情清楚,「但我賭民進黨不敢查,怎麼查得下去」,他媒體上放話很多遍,只要查金流,一下子就全部「煏空」(台語,事情敗露、東窗事發之意),更諷刺這不是動搖國本,而是動搖黨本。

至於民進黨也打柯文哲有網軍,柯笑稱,那抓啊,現在被抓人贓俱獲都是民進黨的,每次都說他有網軍,「拜託,我又沒花錢,怎麼有網軍」,網路義勇軍也許有,鄉民上去挺,但他哪有花錢、有中央空廚做假新聞?

柯文哲又說,網軍最可惡的是不要花國家的錢養網軍,這才是問題,有個名詞「藏富於民」,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預算編列後先扣50%,什麼叫財政紀律?想想看民進黨這幾年來特別預算、不受財政管制的前瞻計畫8400億,防疫也8400億,還有軍購不知道要加多少,假設也是8400億,全部加起來2.5兆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