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性公投將於周六(18日)投票,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今(14日)也發出公開聲明催票,一方面抨擊民進黨喊出「愛台灣」,卻是家暴式的愛、恐怖情人式的愛;另一方面,洪呼籲「永遠不要在不該模糊的地方模糊」,也被解讀是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

洪秀柱稱,身為一個女性政治人物,最近的家暴新聞事件,讓她看了相當感慨、也相當不捨,多少罪惡假「愛」之名以行,但這不也正是台灣現在正面臨的境遇嗎?我們愛台灣,為的是讓台灣能夠生存發展、讓這塊土地上的人民安居樂業,然而現在的民進黨政府呢?

洪秀柱指控,面對四項公投案,民進黨何曾提供社會理性探討及思辨的空間?民進黨動用公款、揮霍納稅人的錢、強迫企業捐款,撲天蓋地的全面大内宣,大洗腦,以政府的管道去散播錯誤的假訊息。這些身居高位者一邊喊著「愛台灣」,卻一邊將台灣推到戰爭邊緣、讓台灣民眾暴露在食安危機、空氣汙染當中,還剝奪民眾的言論自由,不讓民眾暢所欲言、評論時政。

洪秀柱因此稱,如果這是愛,那絕對是家暴式的愛、是恐怖情人式的愛,是足以讓台灣死無葬身之地的窒息之愛,這種「愛」,台灣人無福消受。

另就侯友宜不願對公投清楚表態,引發藍營紛擾的狀況。洪秀柱稱,她認為4個公投案真正的關鍵本來就不是「藍綠對決」,他們呼籲「四個同意」是國民黨身為最大在野黨,在謙卑聆聽民意、理性思考之後,所得出的共識與結論。

洪秀柱意有所指稱,從政者該秉持的初心是什麼?除了廣大民眾的利益之外,個人的前途利益,都不應該在考量範圍內。願我們永遠秉持這樣的道德勇氣及良知,永遠不要在不該模糊的地方模糊、在不該妥協的地方妥協、在不該姑息的地方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