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物價通膨、人力成本高漲,繼泡麵、速食等業者之後,連鎖披薩店「必勝客」今(14)日宣布,即日起調整部分商品價格,其中披薩最多調漲30元,整體平均調幅為3.1%。而「達美樂」則表示,會跟消費者站在一起,苦民所苦,將不漲價。

必勝客表示,因應原物料價格、國際貨櫃運費均上揚,即日起經典口味披薩中,星級白醬海鮮披薩等7款大、小披薩調漲20至30元,超級總匯等6款個人披薩微調漲6至10元,芝心餅皮微調漲5至15元,拼盤調漲20到50元。

必勝客指出,也有部分品項調降價格,包含麻糬QQ球單點價調降20元、薯金幣(30顆)單點價調降14元、德國芝心腸(6條)單點調降5元。此外,總計超過半數商品價格維持不變。

而另一家披薩業者達美樂則宣告「跟消費者站在一起,苦民所苦,不漲價」,且原本的外送收費標準為「未滿399元,需收取外送費70元」,調整為不限金額、外送費均為0元;特定時間推出的3個大披薩799元活動,改為每天都有;外帶大、小披薩均可享「買1送1」。

達美樂宣布,不跟進漲價。   圖:翻攝自Google ma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