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四大公投倒數,藍綠對決情勢升高,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楊寶楨昨(13日)前往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辦公室遞交公投辯論邀請函,而何志偉也隨即表態願意參與,呼籲蔣萬安表達態度。

張清俊表示,民進黨一場又一場的公投造勢,把公投議題完全帶向政黨對決,這根本上消滅了公投的意義。

張清俊說,民進黨也好,國民黨也罷,現在最在意的,是基本盤有沒有催出來,而這些支持者們,可能連四大公投的主文都沒讀過,只有天天被洗腦「四個同意」或「四個不同意」,至於同意什麼?不同意什麼?還沒聽清楚,就被勁歌熱舞給帶走了注意力。

他認為,這不是一個成熟的民主政黨該有的樣子,昨天他與楊寶楨分別前往何志偉委員、蔣萬安委員辦公室,表達民眾黨希望能夠與他們同場辯論的想法,時間地點任挑選,越快越好。

何志偉稍早透過群組發布影片指出,在公投議題上一定要就事論事,每位政治人物都有義務說清楚講明白,他過去參加過幾場公投辯論、說明會,這是責任。

何志偉質疑,蔣萬安喊「四個同意」,代表贊成核四重啟,應該把相關數據、出發點講清楚,不能再閃避。若重啟核四,未來可能危及每一位台北市民的身家安全,他同意民眾黨邀請辯論,呼籲蔣萬安也儘速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