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環保局聯合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學生組成的環保組織「菸沒綠洲」辦理「Where Is It Challenge 淨街快閃」活動成果展,自今(12)日起至17日於板橋大遠百一樓米蘭廣場展出,邀請所有愛護環境的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環保局長程大維說明,先前辦理的「Where Is It Challenge 淨街快閃」活動,邀請民眾拍攝新北市境內菸蒂熱點的照片,上傳至Instagram限時動態並打卡標註指定標記,經統計共有220人次參與。而菸沒綠洲從民眾上傳的打卡地址,挑選淨街地點,並邀請民眾一同前來響應,共於新北市轄內辦理11場次的淨街快閃活動,撿拾約7000根菸蒂。範圍包含板橋區、中和區、永和區、淡水區等等,最遠甚至到北海岸野柳進行撿菸蒂快閃活動。

程大維表示,「Where Is It Challenge 淨街快閃」活動成果展,呈現菸蒂中的塑膠微粒進入水體後,對環境帶來的危害,現場也展示近一個月的快閃淨街所撿拾的菸蒂及活動紀錄片,希望可以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程大維也響應在淡水區辦理的淨街快閃活動,並表示許多菸蒂藏身在花圃、牆角及磁磚縫隙等角落,除了增加打掃人員的辛勞,有礙觀瞻也危害環境,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希望透過眾人的力量,提升環保意識進而減少環境中隨意棄置的菸蒂數量。

菸沒綠洲的成員呂沐田表示,這次活動以特別的方式走過新北市感到十分難忘,也很深刻的了解菸蒂議題的重要性,未來要繼續努力為這塊土地努力!成員彭思研也分享,活動過程中最開心的是,有許多高中生響應快閃活動,一起撿菸蒂,帶來許多鼓勵與感動,未來也將帶著這些力量繼續走下去,期望菸沒綠洲能帶給所有參與活動的人同樣的感動。

程大維說明,先前辦理的「Where Is It Challenge 淨街快閃」活動,邀請民眾拍攝新北市境內菸蒂熱點的照片,上傳至Instagram限時動態並打卡標註指定標記,經統計共有220人次參與。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快閃淨街撿拾7000根菸蒂 新北攜手北一女辦紀錄展籲省思環境衝擊。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聯合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學生組成的環保組織「菸沒綠洲」辦理「Where Is It Challenge 淨街快閃」活動成果展。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