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公投進入最後倒數,國民黨下令全黨動員,卻有幾名藍營首長冷處理,至今並未參與國民黨公投相關活動,尤其新北市長侯友宜不願對公投表態,引發藍營黨內怒火,甚至有黨代表群組怒批侯友宜「藍皮綠骨」,擬連署要求國民黨中央祭黨紀處分侯友宜。侯友宜今(11日)則強調,他就是努力做事、做對的事情,才不辜負人民的期待和託付。

12月9日,國民黨於新北市板橋舉辦大型公投說明會,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大咖紛紛到場,做為地主的侯友宜卻持續缺席;甚至連公投投票前一天,國民黨將舉辦最重要的自由廣場公投夜宿活動,侯友宜也拒絕出席,引發國民黨從黨中央的中常委、地方民代到黨代表的不滿,但朱立倫只是持續打圓場、緩頰。

面對國民黨代表要求侯友宜3天內對公投表態,否則將連署要求黨中央祭出黨紀處分。侯友宜再度回應,他對公投的事情已經說的很清楚,對每一個議題,他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看法,讓大家來尊重民意做一個選擇。

侯友宜也說,他現在是市長的角色、也是國民黨員的角色,他們每一個人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努力為人民關心的議題,好好全力做事。而且做事,是對一個事情做對的事情,好好做,才不辜負人民的期待和託付,所以他現在就是努力做事、做對的事,也做人民關心的事,這才是他應該要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