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為鼓勵國人多吃在地好米,與超市業者合作推出「消費滿百抽一年份白米」活動,今(10)日在楓康超市台中青海店揭開序幕,歷屆精饌米獎得主與冠軍米產區得獎者大集合,搭配料理各式米食餐點,向消費者推薦最優質的國產好米。

由農糧署所舉辦的「精饌米獎」,堪稱為台灣米界奧斯卡獎,光是具備評選資格條件就相當的嚴格,包括產銷履歷、有機(含轉型期)、優良農產品食米項目驗證、友善環境耕作登錄合格…等等。以「品種、品質、品牌」三品及「安心、安全」二安為選項,引導台灣農業長遠發展為策略,選拔市售最高品質的包裝食米,期待市場善性互動、守護國人食的健康。

主辦單位指出,市售米百百種,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更清楚、快速的挑選到好品質的好米,與全國得獎好米產區合作,嚴選全國獲獎的冠軍米和國際評選的ITQI好米,全部集合在楓康超市販售,打出「只賣全國好米」口號。

今天的活動由農糧署長官推薦各式好米,包括2021年精饌米獎-好米組冠亞軍3支,精饌米獎-有機米組冠亞軍3支,還有參加國際「食品界米其林」iTQi評比,榮獲風味絕佳獎的好米。

楓康超市表示,搭配本次冠軍米活動,即日起至2022年2月10日舉辦為期2個月的「全國得獎好米在楓康‧消費滿百抽一年份白米」活動,只要到楓康超市各門市購買任一冠軍好米滿百元或參與楓康FB粉絲專頁活動,就有機會獲得精饌米獎冠軍米一年份。

  

由農糧署舉辦的「精饌米獎」,堪稱為台灣米界奧斯卡獎,歷年得獎好米在楓康超市大集合。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