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是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最容易觀賞到雲海的季節,也是欣賞楓紅的最佳時機,小笠原山的觀景平台正是最佳賞景秘境,日出、雲海、楓紅、晚霞通通都有,嘉義林管處在12月18日到19日於小笠原山觀景平台附近的阿里山植物園舉行森林野餐活動,讓遊客可以在草地上享受悠閒的時光。

嘉義林管處表示,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小笠原山觀景平台上,秋冬常出現澎湃雲海,搭配四周艷紅的台灣紅榨槭與玉山假沙梨,小笠原山觀景平台上處處都是風景,壯闊景致隨處都可拍。

今年的「雲,蓊綠山林饗宴」森林野餐活動,報名者可以在欣賞日出後,散步到阿里山植物園草地上,聆聽動人樂曲,享受森林美味,好玩、好吃又好拍。

該野餐活動,是繼11月「小森一點市集」之後再度推出的美景美食之旅,為簡單的野餐打造與眾不同的儀式感,增添森林裡的小確幸。

小笠原觀景台雲海。   圖:取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小笠原山木棧道旁的台灣紅榨槭。   圖:取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12月18日到19日於阿里山植物園舉行森林野餐活動。   圖: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