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昨出現1例本土確診個案(案1618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匡列110人,目前86人呈陰性。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今(10)日表示,中央集中檢疫所暫時停止「春節檢疫專案」線上訂房,以保留雙北的檢疫量能,目前已收治90位隔離者。

王必勝說明,集檢所除了是重點高風險國的入境檢疫所外,也支援春節檢疫專案,而有相關疫情發生時,也是匡列居家隔離的處所。集檢所目前總量共48處、5,573間,11月中旬開放線上平台訂房後,目前已有5,582人完成預約。

他提到,指揮中心會預留10%以上的量能做應變,11下旬後也因應Omicron疫情調整房間分配,供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檢疫使用,並短期徵用3所、約600間房間。

因應本土確診個案,指揮中心暫時停止「春節檢疫專案」線上訂房平台,增加雙北可使用的房間。王必勝指出,截至今(10)日中午12時,案16186相關隔離者已收治90位,下午還有7位會入住,如果後續有擴大匡列隔離,量能也是足夠的。未來將視疫情發展做滾動式調整。

中央集檢所暫時停止春節檢疫訂房,後續會依疫情調整。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