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遭恐怖情人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林秉樞還疑似動用網軍威脅高嘉瑜並為自己洗白,外界質疑藏在背後帶風向的是綠營網軍,甚至還爆出民進黨派系鬥爭,引發輿論撻伐。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她回憶3年前一篇感念亡父的文章,竟也能被網友洗版辱罵,讓她坐在電腦前看著這些流言無助地落淚。

陳佩琪表示,最近新聞都在討論網軍、公投和論文門議題,公投現似乎變成政黨對決的政治議題 ,而她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關係,成為網軍攻擊的對象。她說:「網軍要獵對象攻擊,通常這咖要有一定的份量,譬如說要跟主子選總統之類的人,我又沒那癡心妄想,所以結論是網軍會對我臉書感興趣攻擊,  想也知道是老公礙著了人家的利益了…」。

陳佩琪提到,在2019年的父親節,因父親已過世三年多,她在自己的臉書寫了一篇感念的文章,沒想到幾分鐘後,接連出現數十個帳號,通篇辱罵她和柯文哲是「紅檳榔」,還謾罵她的父親說養出這麼一個女兒,這種惡意留言刪也刪不完, 刪一則,會引來更多則, 那時約晚上六七點左右,家人都還沒回來,她找不到人訴苦,忍不住坐在電腦前直掉淚。

陳佩琪還透露,當時她心想「想不出來台灣人善良個性何時變成這樣,這些人本來就是這樣?還是拿錢辦事的網軍?」幸好一名網友留言「為什麼你們這些網軍如此可惡, 通篇悼念文,也需這樣攻擊嗎?」此則留言引來許多共鳴,留言攻擊才稍歇止。

陳佩琪說,當時她們家人都低調的辦理父親的後事,那時醫院請喪假要訃聞,因有同事表明要來致意,於是她選擇告別式後再送出訃聞請假,不想麻煩別人。而對於林秉樞家因高嘉瑜沒請到副總統賴清德來母親告別式就爆怒動手,她直言:「死後告別式和追封是做給活人看的,對世者毫無意義,今天看到有人因請名人出席告別式不成而爆打女友的, 也真是令人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