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P3實驗室今(9日)傳出一名前工作人員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列為本土病例案16816,是一名本國籍20多歲女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稍早表示,該案感染來源為實驗室的可能性高,並指目前認為感染的應是Delta變異株。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稍早受訪說,目前匡列68人,已移至集中檢疫所,而與確診者同工作場域的人約400多位,明天做精準疫調採檢。

一名曾任職P3實驗室實驗人員的女性確診,本土加零破功,黃珊珊晚間前往南港健康服務中心慰問仍在進行疫調的同仁,並接受媒體聯訪,她說,接獲通報後從下午就開始做足跡調查、疫調,並針對確診者去過的北市行政區,分工做清潔消毒、匡列,目前為止匡列68人,並送至集中檢疫所。

黃珊珊表示,確診者接觸的第一圈已經進行居家隔離,至於在同工作場域的其他同仁約400多位,明天將做精準疫調採檢,但可能不太適合回到原工作場所,因此採檢方式仍在研議中。

對於採檢方式該如何進行,黃珊珊回應,目前正在溝通中,本來希望採檢車能到中研院協助上班人員進行採檢,但如果這些人不上班的話,北市府該如何採檢方式,目前正在想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