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富比世公布2021年全球百大最有影響力女性,總統蔡英文從去年的37名躍升至第9名。蔡英文今(9)日透過臉說表示,這是國際肯定2300萬台灣人民的努力,「我只是台灣的代表」;她還呼籲大家,面對年底的公投,更希望大家一起理解台灣的關鍵時刻,此時此刻,」我們不能倒退、也不能亂投」。

蔡英文說,昨天,富比世 Forbes 公布2021年全球百大最有影響力女性,她代表台灣,從去年的37名躍升至第9名。

蔡英文說,其實她的感觸很深,從去年的疫情到現在,台灣從疫情中站穩腳步,國際上的這些肯定只是一篇報導,但是背後最值得驕傲的,是台灣人一起團結防疫,一起攜手走過的這段過程。

她表示,這一年面對疫苗的壓力,她多管齊下,除了不斷向國際催貨購買的疫苗,在善的循環下,也獲得民主夥伴的幫助,共同度過這段考驗。現在,大家不分你我,依循施打疫苗,也齊心守護邊境,這才讓台灣再次被世界肯定。

蔡英文說,此外,台灣的經濟在疫情中逆勢成長,也是國際關注的焦點。今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將是11年來新高、出口成績改寫歷史紀錄,股市更持續維持在17000點。這不僅代表振興券政策發揮作用,也凸顯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扮演的重要角色。

她說,「富比世的這篇報導,我只是台灣的代表,但實際上,國際肯定的是台灣2300萬人民的努力」。

蔡英文說,「面對年底的公投,我更希望大家一起理解台灣的關鍵時刻,此時此刻,我們不能倒退、也不能亂投。希望我們一起做出正確選擇,明年再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