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長陳時中今(9)陪同立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到台中市,考察長照及醫療業務推動情形,他在考察過中台科技大學私立謙和賀社區長照機構後向立委莊競程透露,「未來年紀到了,想來住這裡,與老人家互動,才知道老人家的需求。」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感謝立委莊競程安排這次考察,實際了解長照資源的布建,推動長照2.0,需要中央地方更多合作。他也感謝台中市衛生局配合防疫及疫苗施打,以及慈濟捐贈疫苗,他並盛讚慈濟醫院提供五星級的服務,照顧長輩讓他們更健康。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莊競程,今天邀衛福部長陳時中來台中,分別到北屯區財團法人中台科技大學私立謙和賀社區長照機構、台中市仁愛之家、台中慈濟護理之家等地參訪,實地了解長照及醫療業務推動情形。包括立委莊競程、吳玉琴、台中市議員曾朝榮、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社會局副局長等人都到場了解。

莊競程表示,中台科技大學私立謙和賀社區長照機構,是全國第一所設於大學校園內的日照機構,運用學校閒置空間活化設置,結合學校各系所專業,營造青銀共好的照顧環境,並優先收托校內教職員工家中長輩,落實照顧不離職,餘裕量能再擴大服務鄰近社區內失能失智長輩, 讓照顧服務與社區共融。

莊競程並透露,陳時中說,未來年紀到了,想來住「中台」,與老人家互動,才知道老人家的需求。莊競程說,包括他的弟弟、弟媳婦,以及助理都是「中台科大」畢業,「中台」孕育很多人才,未來會加倍努力,爭取更多經費,並結合相關社會資源,協助成為更好的日照機構。

長期關心長照議題的立委吳玉琴,特別感謝莊競程安排考察,實際感受到長照服務推動的情況,她與莊競程會在立法院合作推動更多法案,健全長照體系,給長輩更好的照顧。

對於陳時中等人來台中,北屯區市議員曾朝榮當場感謝中央,在前瞻預算補助地方推動長照,也希望「阿中」部長繼續給予地方大力的支持。

陳時中試玩為長者安排的遊戲。   莊競程服務處/提供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莊競程,邀衛福部長陳時中來台中考察。   莊競程服務處/提供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莊競程,邀衛福部長陳時中來台中考察。   莊競程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