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知名的「阿堂鹹粥」日前宣布漲價,從180元漲到200元,引發眾多網友上前刷一顆星負評。而常常分享旅遊經驗、兩性關係的作家史丹利,也在社群媒體上發表意見,表示不能理解因為漲價就刷負評的人,還想出2招解套辦法,引發網友討論。

「阿堂鹹粥」宣布漲價到200元引發批評,史丹利就在社群媒體上發表自己的看法,認為「一碗將近300元的拉麵,就甘願排隊排到天荒地老,那為什麼一碗200元的鹹粥就會被罵到臭頭呢?」還表示不懂一直留負評亂罵的心態是什麼,「覺得罵一罵他們就不會漲價甚至還降價嗎?」

最後他還想出2招解套辦法,像是改名叫一堂鹹粥或阿蘭鹹粥,或是辦個只要姓名裡面有「鹹粥」兩個字就可以來吃到飽的活動之類的,可能就不會被罵了。此貼文一出,就有網友表示:「可以改成『一堂鹹粥』。」、還有人說:「搬到中山區、換成砂鍋裝、清水模、榻榻米、再請幾個網紅來好棒棒,直接排隊排到巷口癱瘓。」

【更多的史丹利—追蹤史丹利的FB吧!】

 

史丹利對阿堂鹹粥漲價提出看法。   圖:翻攝自史丹利臉書

很多網友對史丹利的發文表示意見。   圖:翻攝自史丹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