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上個月22日,新北市新店區45歲何姓咖啡商在自家別墅遭到槍殺身亡案,槍手第一時間變裝潛逃出境到廈門;逃亡過程遭揭露後,廈門公安即循線逮捕黃姓槍手,在隔離完成後,今天(8日)遭到遣返,下午被押回松山機場,據悉新北地檢在完成視訊偵訊後,會將黃嫌押往台北看守所,進行隔離檢疫並收押禁見。

根據了解,在大陸國台辦允諾將黃姓槍手遣送回台後,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即與中國公安聯繫,確定採用「朱雪璋空橋模式」,廈門公安局在廈門高崎國際機場將黃嫌遣送出境押上空橋,刑事局幹員在立榮航空班機機艙內將人逮捕押回台灣。

嫌犯返台後將依防疫相關規範,留置機場檢疫區進行初步視訊偵訊,之後再進行隔離檢疫,再依法院裁處收押禁見。

刑事局幹員押解嫌犯搭乘國籍立榮航空B7-512航班自廈門飛往松山機場,原定下午2時40分抵達,卻連續傳出6度延遲,最新通報飛機於6時30分落地。

新北新店何姓咖啡貿易商命案,發生在11月22日上午,槍手以近乎「行刑式」手法,近距離連開4槍殺人。34歲黃姓槍手當天2度變裝、3次換搭交通工具,意圖製造斷點躲避追蹤,隨即在當天下午潛逃到中國廈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