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公司今(8)日宣布,明年員工將全面調薪4%。對此,交通部王國材出席交通部110年度招商大會受訪時指出,桃園機場公司、台灣港務公司等,也都會一併提案加薪。

日前行政院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4%,王國材表示,交通部配合公務人員調薪政策,均以加薪4%為原則,已和交通部管轄的國營事業,包含桃機公司、港務公司、中華郵政等討論過,公司董事會同意就可以。

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則指出,郵局員工屬於準公務員,所以明年也會比照軍公教替員工爭取調薪,預計人事成本將會增加10億元,整體有約2.6萬名員工受惠,預計12月底召開董事會核定。

另外,交通部今日舉辦招商大會,釋出觀光類、軌道類、港埠類等64案,商機高達1,810億元,創歷年紀錄。王國材表示,交通部持續規劃基礎交通建設,包括台鐵列車汰舊換新、桃園機場第三航廈等,先前提到環島高鐵也在延伸中,希望未來高鐵及台鐵可以做快、慢的搭配,讓交通更方便,相關規劃交通部也正在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