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8日)仍然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全台大致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山區也可能有零星降雨,要小心的是,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與恆春半島沿海地長浪一波波,凌晨4時,台東觀測到2.4公尺的浪高,海邊活動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今天全台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北部與東北部要注意天氣較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西湖,只有攝氏10.4度,台南、雲林、南投等縣市,也出現12度以下低溫,到了白天,氣溫就會漸漸回升,中南部高溫可達26、27度,日夜溫差相當大。

到了明天(9日)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北部與東北部氣溫將逐漸回升;各地維持多雲到晴天氣,但東半部與大台北地區恐怕有局部或零星短暫雨。

今天要注意的是,桃園至台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到9級強陣風,沿海地區有較大風浪。強風將持續到明天的桃園至雲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

今、明2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邊活動與海上作業船隻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