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天(7日)通報,再新增12例新冠變異株「Omicron」確診病例。而今天最引人矚目的是首都首爾市首次出現Omicron確診,3名外國留學生被驗出感染。

根據南韓官方疫調,這3名感染Omicron的外國留學生都是自南非入境,分別就讀韓國外國語大學、慶熙大學及首爾大學,目前正在追蹤他們的活動、接觸史,不排除再出現新增病例的可能。目前韓國外國語大學決定,至14日前所有課程改為線上教學;首爾大學則將隔離確診學生的密切接觸者,並考慮讓確診病例居住的學生宿舍人員接受檢測;慶熙大學則計劃建議與確診留學生同住相同樓層的學生全部接受病毒檢測。

目前南韓累積Omicron確診病例共36例,境外輸入9例,本土社區感染27例。對於社區感染,南韓官員「溯源」,認為是11月24日自奈及利亞入境的仁川某教會牧師夫婦,以及與他們有過接觸而於1日確診的友人;而在確認染疫前,這名友人的家人還曾出席參加400多人規模的外籍信徒禮拜,導致疫情出現第5代傳播;另1名來自忠清北道的教會成員,在拜訪仁川教會後也確診感染Omicron。目前所有事證均指向該教會為主要傳染源,南韓防疫當局則強調,該教會成員多數未接種新冠疫苗,認為也是群聚擴大的主因之一。

至於首爾外國留學生染疫事件,南韓防疫對策本部則是繃緊神經,唯恐Omicron在首都大流行,目前正加緊疫調追蹤。